梳子

自普罗米修斯盗下火种播撒在人间,火焰就一直熊熊燃烧着

【kk】超能力者堂本光一(一)

假设光一有超能力的话……

哈哈哈哈哈突然想到原来的名字会有次元壁,暴露我的死宅属性了

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✺

我永远爱大家!


2.预知

堂本光一的外祖家有一个代代相传的水晶球,能占风水,卜生死,百试百灵。


不过他妈妈不是很信这个。


“我五岁那年,它还说我要嫁给你外祖父在轻井泽的那栋别墅的邻居家的小儿子,”母亲不耐地挥了挥手道:“那小子可丑了,眼睛大大的、瘦瘦小小的,跟只虫子一样,还老爱往我帽子里塞知了。”


“最后你爸爸不还是被我追到手了嘛——”她哈哈大笑起来,抱住了丈夫的胳膊。光生先生温柔地抚摸着妻子一头光泽的秀发,镜片上倒映出一道光泽。


不过,在光一长大后,妈妈还是暂时把这个球塞给了光一。


“你以后要是实在混不出来,用它摆个地摊也还是能发财致富的。”


水晶球毕竟经历了九个世纪,是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球了,不爱轻易开口说话。比如光一用它占卜考试答案的时候,它就会脾气很大的突然消失——然后把坐在书房里正津津有味儿地阅读小说的母亲吓一跳。


“啧。”光一就对于这个鸡肋的球很是嫌弃。觉得他和小弹珠并没有什么区别。


在剧场里,当刚朝光一眉眼弯弯地腼腆微笑的时候,是水晶球第一次主动搭理光一。光一感觉这玩意在自己的胸口疯狂地颤动着,背过身去偷偷检查,发现上面写着“老婆”两个大字。


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,很是透露着一股资本主义式的冷漠无情。


光一把它举起来看,倒过来看,用左眼看,用右眼看,打开天眼看——


水晶球上固执地闪烁着两个冷漠无情的大字:老婆。


光一:?????


光一:!!!!!


哈哈哈哈哈哈我怎么会有老婆呢!我可是超能力者呀!无爱无性被千万美少女前仆后继才是我的剧本!你以为你接受的是谁的爱!是天神的爱!


所以合宿的时候,光一在刚睡着的时候进进出出,故意把他关上的灯打开一遍又一遍。快来讨厌我吧,快来讨厌我吧~


可是他睡着的样子真的好可爱(/ω\),长长的睫毛像小扇子一样搭在卧蝉上,小脸睡的红扑扑的,你是小孩子嘛?还有三角形的嘴唇,嘟起来好像受了什么委屈——到底是哪个混蛋让这个天使受委屈啊混蛋!


14岁的光一忍不住蹲在床边傻笑着看了很久。


所以在做节目的时候,明明知道刚恐高、害怕到不行,当过山车上的他朝自己的怀里钻的时候,光一还是一脸冷漠的把他推开,就很卧槽,无情。快来讨厌我吧,快来讨厌我吧~


可是他下来的时候真的好可怜,腿都站不稳了,一脸苍白地坐在长椅上缩成一只糯米团子,眼圈红了好久——光一没忍住,让正朝两人走来的导演平地摔了个大马哈。


反正这是日本人的种族天赋嘛。


所以在一起喝酒的时候——喂喂你为什么要主动趴到别人腿上?!我就坐在你身边吧?你到底是不是我老婆???


所以在跨年的时候,当长濑朝自己张开怀抱——光一毫不犹豫地跳了进去,还被长濑亲了一大口。


“我新年第一天可是被一个男人亲了哦。”站在五万五千人面前,心知肚明这场是收录场的光一用手指在自己的脸上化着圈,毫不顾忌地朝刚抱怨着:“被一个男人诶——”


说到底,他一个超能力者怎么会爱上普通人呢?完全不合逻辑嘛。肯定是水晶球老糊涂啦胡说嘛。


“诶?”妈妈整理着自家的资料,忽然惊讶道:“咱家怎么在轻井泽有两套房子?”


“哦。”爸爸接口道:“这是爸爸的房产,作为十八岁的成年礼物送给我了,我小时候还经常去那儿玩儿来着。”


“是嘛,”妈妈于是再次哈哈大笑起来:“我小时候也老去那边过暑假,不知道有没有遇见过你呀?”


爸爸的镜片上闪过一道光。他轻声道:“谁知道呢?”


人 不 能 不 信 命 。


水晶球静静地呆在书房的第二层书架上。


“你还坐这儿玩游戏?”刚没好气地从房间里走出来,一拖鞋砸到光一的脑门儿上:“洗碗去。”


“哦。”


3.女体化


要不然你们以为堂本光子为何能倾国倾城?


我可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超能力者,换言之,我就是这个世界的神耶!


神有性别嘛?没有。


“刚!”


光子双膝下跪,一把抱住了刚的大腿:“我其实是个女孩儿!你亲了我4下!整整四下!!我会怀孕的呀!!”


“所以?”刚正在卸妆,眼线擦到一半,浑身散发着一股白雪公主她后妈的冷艳高贵。


“你要对我负责的呀!”光子嘤嘤嘤地哭了起来:“我们现在就去领证吧?”


刚像个始乱终弃、骗身骗心的渣男一样呵呵呵呵冷笑了两声,随后道:“滚。”


*


“你真的是个女人?”


回去的车上,刚戳了戳身边那只“我的天空开始下雨,我是一只孤单可怜又无助的小蘑菇”的一团。


“是的呀是的呀!”光一含羞带怯地看了刚一眼,仿佛一个弱柳扶风的少女。


呀什么呀,这个娇俏的语气可真她妈的让人害怕。


“那,”刚凑近了他的耳朵,热气吹进了光一的耳朵里,软绵绵、轻飘飘、有点痒。


“今天晚上让我在上面?”


!!!!!!!


4.动物化


刚在家门口捡到了一只小狐狸。赤狐。有着一身油光水滑的橙红色皮毛、耳朵尖尖和尾巴尖尖上带着一点白,穿着两双神气的小黑靴子。


总而言之,是一只非常漂亮的小狐狸。如果忽略那双大小眼的话。


“你是从附近动物园里逃出来的么?”刚小心翼翼地递过一块儿炸鸡,狐狸歪着脑袋,警惕地嗅嗅,又把头扭向一边。


可是刚给动物园打了电话,他们并没有丢失狐狸。


“是嘛……”


刚回头看了一眼趴在吃的欢快地小健身边,一口没动狗粮的、神色厌厌的狐狸。


“你到底想吃什么呀。”


他伸手摸了摸狐狸的脑袋。狐狸顺从地伏下耳朵,眯起了眼睛。


……倒是挺亲人的。


狐狸跳上了餐桌,低头嗅了嗅刚最近因为减肥而忍痛煮的鸡胸肉、西兰花和小番茄,抬起头来,眼睛亮亮地看着刚。


“你要吃这个嘛?”刚疑惑道:“等等等等我先雅虎搜索一下狐狸能不能吃这个……”


可是狐狸才不理他,自顾自地下嘴了。


比起开心地玩着玩具四处乱跑的小健,狐狸在大多数时候都很乖,安安静静地伏在沙发的一脚,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。


看什么这么专注。洗完澡、路过客厅的刚瞟了一眼,《相对论纪录片》。


……是只狠狐。


收回刚才的话。


小动物们似乎对从管道里喷出来的水都抱有一定的恐惧感。狐狸也不例外。刚看着被吓了一跳、四处逃窜、为了发泄不满撕扯着自己的跨栏背心的狐狸,生气地一巴掌拍上了他的屁股。


“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件背心啊!”


被打了的狐狸老老实实地蹲进了浴盆,眨巴着眼睛,还有一点点委屈。


晚上睡觉的时候,天空打起了响雷,赤啦一声,暴雨淋了下来,敲击在玻璃上,倒是挺催眠的声音。


刚打了个哈欠,合上了小说,正准备关上台灯的时候,门忽然被推开了。狐狸一溜烟地冲上了他的床,埋在他的怀里瑟瑟发抖。


刚不禁有点目瞪口呆的好笑。


“明明是只野生动物,却比小健还害怕打雷哦。”


他揪了揪狐狸的耳朵。


狐狸嘤了一声,将脸埋进了刚的怀里。


洗澡的时候刚就发现了,这只狐狸看起来油光水滑,其实瘦到不行,全靠一身毛茸茸撑着。


……明天要记得多买点菜了。


入睡时,刚这么迷迷糊糊地想道。


*


狐狸就这么人模狗样地在刚家里住了下来。小健很爱和他玩——可他却不是很爱搭理小健,心情好了就摇着大尾巴逗逗它,心情不好就眯起眼睛装作睡着的样子。


电视里还放着相对论纪录片。


这天刚回家的时候,发现屋里屋外干净了不少,餐桌上还摆着四菜一汤,丰盛的晚饭。


“姐姐来过了么?”


他惊讶地转过身来,询问狐狸和小健。


小健只知道追尾巴玩儿,化身疯狂旋转螺旋桨。


狐狸似乎有点疲惫的样子,不太有精神地朝他揺了揺尾巴。


*


虽说姐姐偶尔也会来帮自己做做家务,但来之前一般会和自己大声招呼,也不会来的这样频繁。再加上饭菜的口味也和姐姐做的不一样,刚于是留了个心眼儿。


这天,他装作出门上班的样子,其实请了一个小时的假,提前回了家。


——客厅的窗帘被拉上了,早上自己离开时一般都有好好打开透气的,有一个黑色的人影晃来晃去,似乎正在使用吸尘器——等等,背后拖着的那是什么?尾巴?


刚一下子旋开了门,扑了进去。


“啊。”面容俊秀的男人吃惊地回过头来,吸尘器一下子掉到了地上。


“啊。”刚忍不住惊呼了一声。男人的头上还顶着一双吃红色的耳朵、身后还摆动着一只毛茸茸地尾巴……


“你是……狐狸精?”


5.预知+回到过去


刚在八岁、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,曾经在放学的路上遇到过一个奇奇怪怪的人。


长的倒还是挺帅的。狭长的漂亮眼睛、高挺的鼻梁和薄薄地嘴唇,西装革履,看起来挺像个社会精英。就是做的事儿挺神神叨叨。


他从兜里神神秘秘地掏出了一只水晶球,对刚和小伙伴们说:“这个球可以预知未来哦!谁要来问问它?”


小朋友们起初还以为是诈骗,差点把这个男人扭送到派出所。男人狼狈地自己保证绝不要钱。于是孩子们将信将疑地排队,问起了各种匪夷所思地问题。


“我期末考试能不能考及格?"


水晶球迅速第浮现出一行字:“不能。”


“骗子!”小相羽哭了起来:“大骗子!”


又是一阵鸡飞狗跳。


那个男人起初企图安抚小朋友——无果。于是他一片哭天喊地中抓住了想趁乱溜走、赶紧回家看动画片的刚,把水晶球一把塞进了他的手心里。


“你快问问它你未来的老公是谁?”


刚瞪大了眼睛,心里老大不愿意。


我是个男孩子耶!要问也是问老婆吧!


可是水晶球已经开始慢慢变红、显示出字了。


慢慢慢慢慢慢……


先出现了一个“一”。


“小准?!”刚大叫了一声。


“嗯?”


人群中有个男孩儿回过头来,迎合了一声。


“你倒是快点啊!”


男人狠狠拍了一把水晶球,球老大不愿意地把剩下三个字显示出来。


“堂本光一。”


小准一已经朝刚走来,边走边询问道:“刚?怎么了?”


男人急急忙忙地弯下腰去,在刚耳边急促地说道:“看到没有?你未来的老公叫堂本光一——堂本光一!认不认识这几个汉字?我再读一遍给你听哦,叫堂本光一——”


“遇到他之前一定不可以和别人谈恋爱!!!一定不可以答应别人!也不可以喜欢其他人!!特别是那个叫什么冈什么田什么准什么一的!!!还有男孩子千万不可以一个人在外面喝酒!也不可以趴到别人的膝盖上休息!!!”


准一终于挤了过来,他拉起了小刚的手。


“那个男人刚才和你说什么啦?”准一询问道。


“一堆莫名其妙的,你自己问他——”刚一回头,却发现男人已经不见踪影。


刚懵懂地揺了揺头,眨了眨眼睛,问道:“小准你知不知道有谁叫堂本光一?”


准一翻着白眼回想了一阵。


“没有呀。”他肯定道:“堂本这么稀缺的姓氏,我只认识小刚你一个。”


“哦……”


刚又回家询问了母亲,母亲也说不知道。


也许,这个男人只是自己的黄粱一梦?


在此之后,随着年纪的增长,刚逐渐忘记了这个莫名其妙的男人和他说的一长串奇奇怪怪的话。他也曾暗恋过某个邻班女孩儿,也曾收到过许多男生女生的情人节巧克力,也曾拉起过谁的手,一起走进学校体育馆后的那片樱花树林。


只是午夜梦回的时候,脑海中偶尔会闪过一个名字。


堂本光一。


直到被妈妈和姐姐骗去剧场,观看了一场演出。小刚已是困到不行,只想早早的回家睡觉。可是那个和蔼可亲的爷爷却从身后拉出来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、有着细长眉眼和高挺的鼻梁的小男孩儿。


“你好。”他朝自己伸出了一只手,眉眼弯弯。


“我叫堂本光一。”



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9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