梳子

自普罗米修斯盗下火种播撒在人间,火焰就一直熊熊燃烧着

【kk】亲爱的堂本刚老师

我到要看看我们谁的头比较铁


另一个名字叫做《初中老师生活现状实录》


不是师生恋不是师生恋不是师生恋师生恋爱好者可以退出了



——光一,我好疼啊


堂本光一收到了消息,立刻一个电话拨打了回去。


被挂掉了。


——我啊牙龈和喉咙肿的饭都吃不下去了,嘴巴一张就疼。


——去看医生。


光一迅速回道。


——不要。


——我啊今天啊有早自习加晚自习加5节课。仅剩下的三节课休息时间还要出去看病,那我也太可怜了吧。


恋人在一座寄宿制学校当语文老师,这个学期被任命为班主任,还要带两个班的语文。开学第一天接起自己打来的电话就开始哭,哭着哭着就睡着了,就这么整整哭了一个星期,终于适应了一到工作日就忙到社交性死亡的生活。两人也因此明明同城,却硬生生地过成了异地恋,只有周末才有时间见面。


光一看了看自己手边敲了一半的代码,下一行该写什么有点想不起来了。


——快去看医生,我才没有时间过去看你。


——不要。我课好多啊。


——你去看趟医生半节课就够了吧。


——不要,我不要走路。


——小心声带小结,说不出话来吱呦就失业了,只能呆在家里给我烧饭吃,天天眼巴巴等着我回家。


——不要。不要。我就是不要。


光一简直能想象出屏幕那边的人把头摇成拨浪鼓的样子了。


——那我过去看你。


——你倒是来哦。(◐‿◑)


这个表情明显就是不相信自己会过去了。光一有点不爽。想说“那我要到了要看到吱呦光着身子躺在床上等我”,可是想想这时可能正是课间,恋人正在教室里等待上课,总觉得有点不合适。他起身伸个懒腰,到办公室里去找中居经理请假。


“是你那个圆圆脸的可爱男朋友生病了么?”中居先生问道。


是圆圆脸,也很可爱,可是并不想听见中居先生这么夸奖啊。光一腹诽道。但是为了能请到假还是忍辱负重的点头了。


“光一带笔提过去吧。”中居先生说道:“在那边把任务完成我就不扣你工资了。”


*


“我的嗓子好痛,痛的饭都吃不下去了,你们上课不要讲话哦。”刚带上了扩音器,对着讲台下的初中生们说道。


“好——”孩子们的声浪立刻把他讲课的声音压下去了。


刚被他们逗笑了,一咧嘴又牵扯到了牙龈,疼的整个脸都皱了。


“老师你请假出去看病啊。”有女孩子举手说道。


“那我明天可能就要上八节课了。”


“让别人给老师送药来啊!”


“我又没有爸爸妈妈来照顾我。”刚温柔地看着孩子们。


“老师你没有女朋友嘛?”


“老师,我妈妈是家庭主妇,让她给您送药来,您借我打电话!”


刚无奈地看着七嘴八舌的孩子们,徒劳无功地喊着完全被声浪遮住的“安静。”



J中七(2)班今天进来了一位大家都不认识的男人。


虽然大家都不认识,但是因为很帅,马上就被女孩子们围住了。


“叔叔您好!您来找我们班的哪位同学么?”


“不是。”光一道:“我找刚……堂本老师。”


“堂本老师现在应该还在办公室里。我带您去找他!”


“下节课就是堂本老师的课,您也可以在这等他。”


“叔叔你好帅啊!”


“我觉得还是堂本老师比较好看。”


“叔叔您跟堂本老师是兄弟么?”


“堂本老师不舒服,您是来看他的么?”


“你怎么知道堂本老师不舒服?”


“那是你根本不关心堂本老师嘛,还是班长呢!”那孩子说道,“他今天嗓子都哑了,你没听出来么?”


帅哥叔叔突然抬起了头,认认真真的看了一眼那正在教训班长的得意洋洋的女孩儿。


*


刚走进教室的时候还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,拍了拍手掌,正准备把在6班说过的话再说一遍,一边想着2班毕竟是自己的班,孩子也听话的多应该不用费力气。


“你们不要大声说话啊,我嗓子好痛……”


然后一抬头,看见了那个坐在最后一排听课板凳上,笑的像个烂柿子一样的人。


他跟着孩子们的声音,用口型对他说道:“好的,堂本老师。”


*


堂本老师这节课有点奇怪。


说不上哪儿奇怪了,反正就是……跟平时不太一样。


平时那么淡漠稳重的一个人,现在却有点……有点傻傻的感觉。


“老师,你想笑就笑出来吧,不用憋着。”


那个特别关注刚的女孩又举手说了。


刚的嘴角抽搐了一下,咬住了脸颊两边的肉道:“我哪里想笑了。”


“感觉您好像随时都能笑出来。”女孩儿点评道。


“我才没有。都说了不要让我说闲话。”


有几个女孩开始窃窃私语,然后转过头去指了指光一,又轻轻地笑了几声。


“都说了不要讲话!”刚气短地抬高了一点声音。


教室里又重新安静了下来。


*


堂本老师一下课就走了,教室后面的男人也迅速跟了出去。光一伸出手去探了探刚的额头,道:“刚没有发烧吧?”


刚往后躲了一躲,惊讶道:“这不是才没有时间来看我的堂本光一先生么?”


光一伸出手去戳了一下那人明显有点肿的右脸颊:“这不是就是不要去看医生的堂本吱呦老师么?”


刚疼的差点放弃师道尊严跳起来打人。


“发烧了没有?”趁着那人还没炸毛,光一赶紧把手放到了那人的额头上。


刚把重心稍微往那人冰凉的手心里放了一点,幅度很轻地蹭了蹭:“没有。要是发烧我就完了,请假出去打针的话病好了就要陷入还课地狱。”


想抱住他,就现在。可是教室里有好多未成年人,走廊上也有。



光一总算好说歹说把那个非暴力不合作的人抓上车丢进医院,刚现在正皱着眉头、撇着小嘴数药片。


“8片!好多哦!”


“药片也好大,根本吞不下去嘛!”


“讨厌药片。”


“讨厌吃药!”


“讨厌光一。”


光一停下了敲打键盘的手,飞快的环视了一圈没有人的办公室,然后凑上去咬了一下刚的嘴角。


刚惊的一跳:“堂本光一你疯了么!走廊上有监控的!”


“办公室里又没有。”光一一脸欠扁的笑容,然后慢慢地朝刚逼近说:“你刚才说你讨厌谁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有脚步声,哒、哒……


“嗯?”


“我讨厌你!”刚迅速的说完,听见“咚咚”地敲门声,有个孩子推开门打了报告,看见光一飞快的弹跳到电脑屏幕后面去,不禁哈哈大笑起来。


*


可是三节休息课的时间真的好短,更何况还是断断续续的,还被刚要求“光一给我做一个可以帮我改作业的软件出来。”


当然没有做出来。于是又被恋人嘲笑了“我讨厌堂本光一。”


光一的bug都修复完毕了,恋人的第五节课没有上完。


光一想了想那人上课时跟学生抱怨的话,决定驾车出去买粥回来给他吃。


给恋人买了清淡的青菜瘦肉粥,又幸灾乐祸的给自己挑了一份香喷喷的海鲜粥,光一小心的启动了车,因为怕把粥洒泼。


回到综合楼的时候,远远地就看到那人可怜巴巴的抱着一堆语文书站在综合楼前,漂亮的卷发呆呆地被风吹起。


光一拎起粥朝他跑去。


“以为我走了?”语气十分欠扁。


“以为我不辞而别不要你了?”


“害怕了吧堂本刚。”光一得意洋洋道。


谁知那人小心翼翼地看了自己一眼,承认道:“是有点害怕了。”


这回换光一呆住了。


想去牵他的手又不敢,光一只好拉了拉他的袖子,道:“好啦……我不是回来了么?我才不会不给吱呦打招呼就一个人回去呢,刚还不知道么?”


结果被翻白眼了。


“娘娘的。”


*


被恋人带到寝室里去吃粥。刚才还可怜巴巴的恋人一下子就凶了起来,像只发怒的小熊猫。


“我不要吃青菜瘦肉粥!你居然给自己买海鲜!堂本光一不是人!”


“有海鲜吃我还做人干什么?”光一吃了一大口粥,夸张地赞叹道:“好香啊!”


“堂本光一我讨厌你!”刚哼了一声:“我去吃食堂了!”


“好了好了。”遭了,玩过火了。光一赶紧拉住那人,抱怀里哄哄:“你发炎了不能吃海鲜啊……”


被踹了。


被打了。


被拳打脚踢了。


“好了好了,只许吃一口啊。”


光一挖了一勺海鲜粥假装喂给刚,转头又喂进自己的嘴巴。


“喂!”


又是一阵拳打脚踢。


赶紧按住,光一朝刚半张开了嘴。


“来吃啊。”


他低沉地笑了。胸腔微微震动。


*


两人互相喂饭喂的忘我,直到打响上课铃刚才红着脸一把推开光一,跳起来飞速换掉身上的衣服,又扯了个口罩遮住自己肿肿的嘴巴,赶紧朝教学楼跑去。


“堂本光一我讨厌你!”他出门时狠狠地瞪着光一。


“没事,我爱你。”光一得意地笑着:“I love you baby~”


刚的耳朵就红透了。



光一收拾完了寝室,上上下下清洗了一遍,又把恋人的脏衣服洗洗晾晾晒晒,还打了四局游戏,刚的晚自习才上完了。他走进寝室,一把扯掉口罩,倒在光一怀里说:“kochan我好累啊。”


“水我已经烧好了。”光一心疼地揉着他的耳朵道:“快去洗洗睡吧。”


“等会儿还要查寝。”


“刚也要查女寝么?”


“肯定哦。”


“那刚好色哦。”


“我查寝室的时候女孩子们都上床盖好被子了好嘛。一天天的在想什么呢。”


于是又被恋人吐槽了。


“我帮吱呦去查男寝吧。”光一道:“吱呦去查女寝,这样快一点。”


“光一做不好啦。”刚可爱的笑了。


“很难么?”


“嗯。要不然第一周我怎么会哭呢。”


“以后不会哭了。”


“嗯。以后不会哭了。”


“我说我以后不会让吱呦哭了。”


“该哭的还是会哭的嘛。”刚锤了光一一下:“干嘛突然说这么肉麻的话。”


“除了在床上。”


“喂!”


*


恋人在学校的床实在是太小,两人只能搂着抱抱睡,双腿也交叠在一起。这样没反应才怪,可学生就睡在楼上一层,光一也不敢轻举妄动,在这里做这种事情总觉得很奇怪。更何况恋人看起来也很累了。


“光一啊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们办公室啊,有一对双职工夫妻。都到快退休的年龄了。我以前看着他俩就觉得好可怕啊,在同一个单位,还在同一个办公室,这不是一天24h都在一起么?一点自由都没有,真是太可怕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但是我今天啊,突然觉得一天24h在一起也挺好的,没那么不能接受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嗯什么啦。”


“想和我一天24h都在一起?”


“说实话……”


“说实话?”


“有点。”


“想被我监视?”


“fufufu,本来好浪漫的事情,突然被kochan说的好变态。”


“吱呦想被我监视超简单,我把你们办公室前面的走廊上的监控改写一段程序就可以了。”


“fufufu……”


恋人又傻笑了起来,眼睛亮亮地看着自己。


于是光一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头发,轻声道:“刚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睡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刚扭了扭身子,打了个哈欠,在自己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着了。



要早进班的恋人五点半就要起床。闹钟响的时候光一满心的不可置信,睡眠时间就这么结束了?


恋人深深地叹了口气,猛的掀开被子坐了起来。


光一大叫了起来:“我很冷啦!”


刚于是又傻笑了,又道:“偷懒的光一还可以赖一会儿床。”


“我也起来。”光一道。


“哇。”刚伸手去探光一的头:“到底是我病了还是光一病了?”


光一不理他,认真刷牙,用漱口水漱完口后轻柔地亲上了他的嘴唇。


“因为想赶紧亲你。”


*


六点半的时候,光一必须得走了。刚把自己裹成一只时尚小熊,眼巴巴的朝着光一挥挥手。


当车开出校门的时候,路灯熄了,而天还未亮,只有一轮圆月挂在天上。


“吱呦啊。”光一忽然摇下了车窗。


刚弯下了腰,把耳朵凑了过去。


那人凑在他的耳边说了四个字,然后朝他怀里扔了一个小盒子。轻轻地按了一声喇叭,黑色的车神滑进暗沉的夜色中,向远方的晨曦里开去。


其时,有月光滑落在他的无名指上,流出一道银色的光。






是以前写的,能不能看出文风区别呀哈哈哈


另外我真的真的不想跟大家失去联系啊,微信微博都好



评论(28)

热度(2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